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化学所积极开展多层次的培训活动

2012年的9-10月,为了积极配合化学所的科研工作,化学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分析测试中心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新入所人员的培训工作。主要内容包括了关于仪器基本原理、常规上机演示、数据分析处理等,采用了举办讲座、示范操作、操作考核、资格认可等方式。

 

根据所内科研的需求,分析测试中心开展的培训活动是多层次的。其部分机组对仪器使用频繁的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从而提高了仪器的利用率、充分发挥了仪器功能。

 

2012年度,分析测试中心累计培训人员约为1800人次,为历年来最多。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实验人员的实验技能和工作水平,促进了仪器管理者与科研人员间的相互交流,同时也提高了仪器的利用率。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南三街8号 | 邮 编:100190 | 电话:010-82649363 | Email:ljz@iphy.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