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微纳米加工技术高级培训班”在物理所成功举办

在中国科学院人教局和计财局的资助下,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主办的“微纳米加工技术高级培训班”于20101125日至123日在物理所成功举行。本次培训班免费面向中科院系统从事纳米领域研究的科技人员,吸引了近100名科技人员参加,其中包括物理所、化学所、半导体所、微电子所、国家纳米中心、理化所、力学所、生物物理所、苏州纳米所和合肥物质院等12个科学院研究所的近60名正式学员。

根据院、所两级技术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的需要,举办技术支撑人才培训班是中科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重要举措,“微纳米加工技术高级培训班”是该计划实施以来科学院资助的两期培训班之一,得到了院所领导的高度重视,院人教局人才处唐裕华处长、蔺占兵副处长,物理所高鸿钧副所长和解思深院士亲临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殷切期望。

本次培训班将微纳米加工技术基础知识讲授与先进微加工设备介绍和实际操作相结合,聘请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讲授微纳米加工技术的理论、进展与应用,并由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对学员进行相关设备的操作培训。通过培训,学员对各种微纳米加工技术及其应用有了一个全面和系统的了解,为进一步在科研工作中应用这些技术奠定了基础,对中科院微纳米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和该领域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增进纳米科技领域的科研与技术人员对于微纳米加工技术的了解,达到了培养微纳加工技术领域人才、搭建纳米科技合作交流平台的目的,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报名踊跃,听课积极,出席率高,会场秩序良好,学员对培训班的课程内容和组织都很满意,特别是对先进微纳加工设备的实际操作培训,普遍感觉收获很大,对科学院和物理所在普及纳米科技知识和国内纳米科技人才培养方面的无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说明: C:\Users\KJC-LJZ\Desktop\IMG_2637_01.jpg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南三街8号 | 邮 编:100190 | 电话:010-82649363 | Email:ljz@iphy.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