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物理所“六八型二级推进超高压装置研制”项目验收会顺利召开

    2012119日,中科院计划财务局组织专家对物理研究所承担的中科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六八型二级推进超高压装置研制” 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测试报告,检查了设备的现场运行情况,审核了相关文件档案。经讨论认为承担单位完成了实施方案规定的研制任务,实现了研制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六八型二级推进超高压装置由压机机体、多级油路系统、精密控温控压系统、数据采集系统、加热系统、外围设备等等几个部分有机组成具有技术创新特点,填补了国内同类高压极端条件装置的集成研制空白

    利用该装置超高压高温的极端条件,项目组目前已为国内外用户开展了新型量子功能材料研制,取得了重要创新成果。研制工作同时培养了一批超高压科技人才,开发了用于超高压研究的组合实验技术,本超高压装置研制成功将为开展国际领先的高压物质科学研究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南三街8号 | 邮 编:100190 | 电话:010-82649363 | Email:ljz@iphy.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