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综合极端条件实验系统”验收会在物理所召开

    1227日,中科院计划财务局在物理所组织召开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综合极端条件实验系统”验收会。会议邀请到以天津大学姚建全院士为组长,由中科院半导体所李树深院士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理化所,中科院过程所,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的8位专家组成的项目验收专家组进行现场验收。中科院计财局副局长曹凝、科技条件处处长杨为进,物理所副所长文亚、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验收专家组首先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报告、测试组的测试报告、用户的使用报告以及财务组的财务审查报告,查阅了相关的文件档案并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过认真审议和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承担单位完成了实施方案规定的任务目标,技术指标达到或优于实施方案任务目标的要求,部分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综合极端条件实验系统旨在利用物理所在极低温、强磁场、超高压、超强激光、超快激光等极端条件和多种实验测量技术方面的综合学科优势,建成特色鲜明、国际先进的综合实验平台装置。该实验系统的研制成功,为我国进一步开展综合极端条件下的科学研究提供了必要的人才储备和技术基础。

综合极端条件实验系统”验收会现场

专家实地考察系统中超强超快激光部分

专家实地考察系统中极低温强磁场部分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北京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联系我们
主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南三街8号 | 邮 编:100190 | 电话:010-82649363 | Email:ljz@iphy.ac.cn